常州网 | 微博 | 客户端 | 返回旧版
收藏本站

快拦着我,又想和婆婆干架了

讴歌 最后编辑于 2019-10-07 10:44:51
976 7 2

婆婆从沈阳回来我们本是开心的,看她休息过后愉悦的小表情,我们知道她是快乐的;

生活中最难得的便是大家都很开心的状态,其乐融融的家呆着才更舒坦;

木木咳了将近九日,我一直犹豫着要不要送她去医院看一眼;

婆婆说好,我觉得也是有必要去看一眼才好的,于是,昨日中午计划着吃完饭,要回家看看小宝贝;(因为太了解婆婆,知道哪怕是她在家,我们也是回到家吃不上饭的人。)

上午十点多,快十一点的时候,婆婆来了电话问:怎么吃药?她竟然完全给记混了;

我惊讶的问:“这都快中午了,吃的是早上的药?还是中午的啊?”

婆婆解释说:“木木十点才起床”。好吧,好吧,不怪婆婆,是木木偷懒了。

中午回到家,婆婆举着半个橘子从屋子里出来,第一句话就问:“不上班了?”。

每次都这样问,害的我特别想顶嘴:“都不上班了?!你们老两口养着啊?能养得起还是怎的?能养到老啊?”后来控制着自己,没有说出来。

婆婆最大的爱好有一项就是粘挂钩,很长的一条上面五六个钩,背胶是特别不好清理的那种双面胶;

之前的房子让她粘的千疮百孔的,这个房子我一来就下定决心不让她如此祸害了;

眼见她变戏法一样拿出一条长长的挂钩,我立刻说:“之前的房子房东要扣钱有一项就是你这个挂钩粘的太多了,我把木木贴的小贴纸都撕下来了,你这个钩子的,我怎么都没撕下来,粘的太好了,这个可是人家要给儿子当婚房的新房,可别贴了!”

婆婆想了想,倔强的反抗着说:“我又不贴厨房,让你一说我都蒙了,我要贴我自己冰箱上的”。

我知道她嘴硬,想要给自己找台阶下,却还是忍不住舒展了一口气说:“冰箱你随便贴,你的东西,你想怎么贴就怎么贴,房子别贴就好了”。

其实我还很想补充一句,你贴完了自己清理干净也好,倒是别让我擦屁股啊,不仅是嫌墨迹不爱干这样的活儿,更是因为不是自己弄得,不想干!

婆婆把挂钩粘好后,转身又拿出了一个盆直奔厨房,我忍不住拦过去问:“是要洗衣服吗?”

婆婆点头说:“是啊!”

我问:“在哪洗啊?”

婆婆说:“去厨房洗”

我说:“去洗手间洗吧!厨房新安的净水机好几千块钱呢!咣当坏了我心疼!”

作为儿媳妇,我没有办法直接指责她在上一处房子因为她热爱用洗衣板搓衣服,厨房的下水管道平均一两个月一堵,通一次200块就没了!住了一年半的时间,光下水道就花了我将近一千多块!有这钱我再添点,都能买一台全新的洗衣机了。

我有时候上来轴劲儿,就可想问问她:谁家厨房的水槽设计好了是用来洗衣服的啊?

那不锈钢水槽下面连接的管道都薄弱的不得了,你那么用力的在搓衣板上摩擦,没几天,上水、下水管就都晃荡了。

咋还非喜欢在厨房洗衣服?

咋还有全自动洗衣机不用,非搓衣板搓才过瘾?

咋还一双袜子洗一盆水,衣服一天洗好几个批次,一次性洗了不好吗?

水龙头非要长流水,好好的水管子不给开大,就那么小流量的一直流淌,然后流着流着,先后掰坏了每一处有她住过的房子的每一个水龙头!

咱也不理解她这是节约还是浪费?为什么自己固有的思想撞上南墙了还不知道回头呢?

新房子,我努力争取一切从顺心开始,至少从我的角度,我有义务让她在可活动范围内活动;

哪怕我们都闲着的时间,她喜欢趴在床上看手机发呆或是睡觉,我们忙着洗漱,着急上班或要睡觉的时候,她非抢占着水龙头洗衣服,我和老公也都是可以忍受的。

上厕所的时候,看到厕所地面上大大小小摆了三四个盆,里面全是婆婆自己的衣服,看来不光是木木的衣服手洗,她对自己的生活也细致的不得了;

老公看到了,有些气愤,我劝慰他说:“你妈一天啥事儿没有,不洗洗衣服、买买菜、擦擦地板什么的,你还能让她干嘛啊?总得找点事情干吧!”

其实,以前的我比现在纠结,也没有如此豁达的心胸;是当初抑郁的时候,心理医生给我开导好的,这也是医生对我说过的话,所以我才释怀了。

带木木去医院挂号,不到一点去的,下午四点多,几乎把人都靠走了我们才看上;

等了好几个小时,进去不到五分钟就给我们打发了;

老公悻悻的说:“就为花钱买一个安心是不是?”

我看他那无聊的样子便说:“是啊!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在家咳成这个样子,不让医生看看,过几天我们还出差,哪能放心的下啊?过完十一是上学还是在家休病假也要心里有数的,不是吗?”

老公不说话了,就知道他一般情况下说不过我,何况我还有理。

我以为的妈妈,就是孩子们带着孩子去医院的时候,自己在家一个人牵挂着的同时,准备好了一桌热气腾腾的饭菜;

然而现实中的,是等我们回家的时候,长久不变的清锅冷灶;

婆婆倒是把菜摘好了,面活好了,可就是改不了要等着我们回家,再开始做的习惯;

我可想问问她:“你不知道你上午是十点给木木吃的饭吗?现在都五点了,她应该很饿了啊!你怎么还要烙饼呢?不知道大家都急着吃饭吗?”

后来,还是忍住了,默默从冰箱拿出我之前蒸好了冷冻的包子,和老公准备晚饭。

饼到底是没机会给她烙了;

吃过饭,我看着面团问:“烙好了明天一热不就可以吃了吗?”

婆婆说:“那可不行,现吃现烙”。

我便不再插话了!

大抵是退休了的人,在她的脑海里,没有时间观念是必然的事情;

年轻人似乎就还是要争分夺秒的抢时间的,要不然上班就会迟到,迟到就会内疚,内疚就可能影响工作效率;

哪怕坐在办公室的我,现在没有招聘的任务,开着博客发牢骚,也是一定要准时坐进办公室消耗这每一天的八小时工作制的;

这样才会觉得对得起公司每个月并不多也不算少的工资;

好吧!今年五月份开始,我便没有再给婆婆每个月开工资,我就应该包容一些她的特殊习惯;

虽然在生下木木长达六年的时间里,以前每个月都会准时给她至少一两千的生活费,可她真不把我们的钱当钱花啊!买一堆乱七八糟的菜放在冰箱里腐烂;

如今不给钱了,她买的菜坏在冰箱里不做,我也没有特别的心疼了!

那么,现在婆婆每买的一块肉,一根菜,一个水果都是我在占婆婆的便宜;

作为刚学会小口啃老的我,应该有更多胸怀和格局来包容生活中的一些小摩擦和不愉快才好!

嗯嗯嗯!省钱使我快乐!

婆婆花钱使我快乐!

我自己花自己的钱想买什么就买什么,适时贴补一下家里使我快乐!

老公听话使我快乐!

老公不那么听话,偶尔有自己的主见也使我快乐!

楼门口等我的流浪猫,那种追星赶月的撒娇使我快乐!

新房子暂时还没有被婆婆各种黏贴使我快乐……

快乐的事情那么多!为什么非要吵一架,挣个面红耳赤才好呢!?!

好吧!婆婆!我这么大度就放你一马吧!

诚恳的拜托自己也要放自己一马!

这样,生活才能越来越好!是不是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收 藏
点 赞
分 享
表态的人
  • 泉水涓涓
  • 彭岸良
发送

7条评论

  • 这就是生活。
    2019-10-10 09:04:47 1回复
    0
  • 这可能就是我无论如何都要把自己的妈妈薅来帮我们的原因吧 更容易相互包容
    2019-10-08 09:17:11 1回复
    0
  • 鸡毛蒜皮的小事,但也确实写 得生动
    2019-10-08 09:13:27 1回复
    0
  • 有些话可以让你老公说,省得你受窝囊气。
    2019-10-08 08:03:56 1回复
    0
  • 一笑泯恩仇。
    2019-10-08 08:02:57 0回复
    0
  • 结婚前,闺蜜告诉我:能和婆婆和平共处,是不容易的。这不,眼睛一眨,我和婆婆相处了20多年了。从没想过易不易,平平淡淡地就这么过来了。
    2019-10-07 15:56:47 1回复
    0
  • 不要说什么清官难断家务事。
    不必把婆婆对母亲来要求,也不要把媳妇当成女儿来亲腻。婆媳之间可以保持一碗汤的距离,这叫"代沟"。
    因为两者之间流着各自的血。
    最好不过的就是多多交流,求同存异。毕竟那一碗汤里有两个女人的两把汤匙。
    今又重阳,望您"登高"以望远方⋯⋯
    2019-10-07 13:56:07 2回复
    0
  • 1701
    积分
  • 260
    博文
  • 732
    被赞

个人介绍

健康比啥都重要,开心多钱都难买到!
苏ICP备08009317号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01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70011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08248
本站不良内容举报信箱:bbs_cz001@163.com  举报电话:0519-82000682  业务联系: 0519-86189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