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网 | 微博 | 客户端 | 返回旧版
收藏本站

【常言道】安装监控其实也没那么可怕

珍珠传奇 最后编辑于 2020-09-11 14:54:33
444 2 5

安装监控其实也没那么可怕

有几个案例,大家可以看一看,参考一下。

第一个是我朋友圈的妈妈,她给家里安装了监控,孩子每天都得瑟得不得了,对着监控高兴时唱歌,兴奋时跳舞,有时候还在监控下把自己做的饭菜秀一下,他妈妈经常在朋友圈晒儿子的逗比行为,朋友们见了都很开心,家长和孩子都没觉得装监控有啥不妥。

第二个是朋友们聊天时谈到的,同学的孩子已经上高中了,平常课业繁重,学校老师看管得紧,大家也相安无事,可是今年情况有点特殊,百年难遇的疫情爆发了,疫情期间只能在家上网课,不要说孩子了,就是我们大人上网也时常会被网络吸引而耽误了正事的,孩子父母也有自己的事要忙,也不可能像老鹰一样一直盯着孩子上课,所以就给孩子房间装了监控,并且和孩子说,你吃我的,穿我的,用我的,我看管你是天经地义的事,孩子也没说啥,乖乖地接受了。你们看,很自然而然的事情嘛,装个监控皆大欢喜。

第三个案例嘛是网上看来的,一家三口,住大别墅,女儿都读大学了,父母想想还是不放心,给家里安装了监控,主要目的是为了保护女儿,这么大个房子,装个监控确实是起到非常大的安防作用的,大人小孩都觉得安装很有必要。所以,对于装监控这事没必要太大惊小怪的。

从另一面来说,家长装监控也未必是想要时时处处监视孩子,有时候家长不在,孩子做什么危险的事情也可以及时发现和纠正,上次新闻上不就是有个老太太卧病在床,被保姆闷死就是通过监控才发现的么?这也是起到以防万一的作用的。真要每分每秒盯着孩子,大人不要工作啦?孩子一个人在家,偶尔瞄一眼而已,哪有你们想像得那么严重,心态要端正一点。

任何事物都具有两面性,不要过度夸大负面影响,正确地去引导孩子,和孩子好好沟通一下,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我相信孩子会理解大人的一番心意的。


收 藏
点 赞
分 享
表态的人
  • 一介过客QY
  • 泉水涓涓
  • 六塘一柳
  • 桃子酱
  • 西江月
发送

2条评论

  • 每个孩子都不一样,还是应该因材施教。
    2020-09-14 08:44:37 0回复
    0
  • 能接受的孩子基本上不用装监控。
    2020-09-12 14:25:15 0回复
    0
  • 4328
    积分
  • 122
    博文
  • 301
    被赞

个人介绍

苏ICP备08009317号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01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70011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08248
本站不良内容举报信箱:bbs_cz001@163.com  举报电话:0519-82000682  业务联系: 0519-86189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