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网 | 微博 | 客户端 | 旧版博客
收藏本站

陈平长篇连载 命运【19】一

陈平 最后编辑于 2021-06-12 15:15:48
2437 0 3


陈平长篇连载  命运19

  同队姑娘阿娣年龄与良春差不多,而且作为队的记工员,她对他格外倾心是有有利条件的每天晚上她都要到队会计那里把今天上工男女的工分一一弄清,然后统一登账。每天下地干活的社员很多,晚上就有四个记工员同时过来记账。阿娣姑娘总是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原他俩已经谈得来。

尤其是在有天晚上,他俩相约一起去隔壁村上看过《芦笙恋歌》露天电影后,彼此话题就越来越多哎,良春,扎妥向他爱慕着的姑娘娜娃表示了爱情,可后来却逃进了原始老林变成“野人”,幸亏被娜娃吹奏的芦笙恋歌唤醒,这对情侣终于团聚,他俩的故事这么浪漫,现在的农村年青人为嗲不可以?

在一起回来的路上,阿娣一本正经地问良春。啊讶,人家是少数民族,有芦苼可以吹吹恋歌,谈谈爱情,我们这里不兴,你说,到哪里去买芦苼,再说了,咱俩谁也不会吹这东西,况且还是恋歌,只会比啊咕啊地怪腔怪调,弄不好还会把这些淹刹鬼吊刹鬼还有痨病鬼全引来了,想想也蛮骇人。

说完,他用手指指对面那堆模模糊糊的乱坟岗,农村走夜路经常会看到这些东西,他幽默风趣的问答把阿娣逗得哈哈大笑,心里也明白农村的风俗,婚姻还是要经过媒人介绍才行。不过听良春这么说阿娣笑完还是驳斥道,你啊说得不全对,人民政府提倡婚姻自主,不经媒人介绍,未婚男女也可以谈恋爱的。阿娣的话明显提醒良春,也要学学扎妥向他爱慕着的姑娘娜娃表示表示,而良春的心中尚无此意,所以也就漫不经,顶多打打浑插插科,让阿娣啼笑皆非。

毕竟都是未婚男女嘛,彼此相处时间一长,多少会产生点感情,况且舆论也会让她们不知不觉产生零距离; 看他俩个人色,白天在田里一起劳动,晚上还在一起对工分,整天形影不离,嘿嘿,要好上了,要好上了,有人背后窃窃私语。从风言风语到人们感到这事可说毫无任何悬念,经过一段罗曼蒂克式的时间磨合无意中形成他俩在谈恋爱,慢慢也成了事实。  虽然生活在非常贫脊的农村里,但年轻人旺盛的生命力,对生活充满美好憧憬,自然也会学点电影里的浪漫;譬如没事也会沿着小河边上走走啦,两人同时到田埂上一前一后地转转,或者约好晚上一起到生产队的猪舍里,看那头大母猪刚下的一窝小猪等等。

江南农村充满乡土气息的原生味,让他俩的关系也充满了戏剧性,政府提倡男女平等,恋爱自由,都是有点文化的当代农村青年虽然对爱的认识早就懵懵懂懂尤其是二十岁的良春,对异性的冲动不会少,譬如每天早上五更时的晨竖现象也很频繁,但是,对男女授受不亲的农村观念还是蛮拎得清。所以相处了这么久,彼此手都沒碰过,但他俩的表现让村里人慢慢默认,这两个人肯定在谈恋爱了,勿晓得他俩嗲辰光结婚养小佬物,急嗲,就等吃他俩的喜酒吧,这情况唯有良春父母蒙在鼓里。直到有天阿娣妈来到良春向他妈正式提出这事时,他妈才如梦初醒。


收 藏
点 赞
分 享
表态的人
  • 冯鹤鸣
  • 泉水涓涓
  • 张秋生
发送

0条评论

  • 8967
    积分
  • 2921
    博文
  • 2928
    被赞

个人介绍


未成年人举报专码
苏ICP备08009317号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01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70011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08248
本站不良内容举报信箱:bbs_cz001@163.com  举报电话:0519-82000682  业务联系: 0519-86189488
未成年人举报信箱:a82000682@163.com   举报电话:0519-82000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