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网 | 微博 | 客户端 | 旧版博客
收藏本站

俺最近在干些啥(修改稿) 何双勤

荷边垂柳 最后编辑于 2021-09-14 16:32:03
322 4 5

俺最近在干些啥(修改稿9月14日--15:00--16:20)

                                    何双勤  2021913

           这几天登录常州网必须重置密码。今天终于捣鼓好了。博客可以留言,已经试了,行的。再整篇小小绌文上来,不知行否?

          91日学生开学以后,俺一改了2个月暑假期间可以睡到自然醒的状态,进入开学后新的作息时间运行模式了。那就是围绕孙女上学这个中心了哟。手机上闹铃唤醒,清晨4:10时,电饭煲上开始设置1:30小时的熬粥时间,(其实这段时间可以继续睡的)540粥好后(起床)放电扇下吹冷。6:00早餐后,6:15送学校。而后645到达公园散步,8:00前返回。6--10号按此转态运行。

         晚饭后19:30到学校接孩子回家。

         唱歌团队94号开课。(已)上了3个下午课。

        其他时间就是干点家务,网上看看。

        不要取笑我哦。(以下是新增内容

天气凉下来了,本想找点古人特别是著名诗人关于“秋”的诗词来看看。想想也不必啦。网上找找,无翻书查找之所累,虽说不要到“故纸堆”里去动手找,(况且也没那么多纸质书啊,少的实在可怜。)老鼠钻到书箱里去-----咬文嚼字。实在是没那闲情逸致和那兴趣所在。把那些诗文罗列出来咋样? 咀嚼回味又咋样?装模作样知道了些只言片语又咋样?坐在电脑前久了也不是个事。还是到楼下小花园多溜达几圈为好。“左三圈右三圈、脖子扭扭屁股扭扭,伸伸手,弯弯腰,来个深呼吸......。”这倒是实实在在的好事一桩,朋友说俺似乎一个夏天下来,腰身又粗了些,啤酒肚又大了些。对!还是由“静”态转“动态”好一些,对身体健康有好处,略减肥一点也好。

回到家里,在全民K歌上哼了一段舞剧《白毛女》选段《仇恨怒火燃胸怀》,-“-漫天风雪一片白,躲债七天回家来,地主逼债似虎狼,怒火燃烧我胸怀。”那是杨白劳的唱段。外加一段《红灯记》里,李玉和的《雄心壮志冲云天》-----“狱警传,似狼皞,我迈步出监,休看我,戴铁镣,裹铁链,锁住我双脚和双手,锁不住我雄心壮志冲云天.....革命者顶天立地勇往直前”,8分多钟呢。其实K歌上,对我来说,不是个“显摆”的地方,我仅把它当做“练习器”和“录音器”而已,录上去,尽量完美一些最好,但我书也只读了6年,务农时,一天干到晚,月月出满工(除天不好,集体休息。);当兵时是“两眼一睁,忙到熄灯”;进工厂后从没闲过,有时是连轴转。从来没有时间去唱唱啥的。退休了,不过不会麻将啥的,找个自己的爱好,唱唱,写写,打发时间而已罢了。要想唱的尽善尽美,到马克思那报到时也不可能十全十美啊。我们不过是在战争中学会战争,在游泳中学会游泳而已。

 爱人上超市回来了。我这一番一“动”一“吼”招式下来,也该做饭了。

 中午喝了点酒,睡个午觉。整了以上文字。快4点了。又该上灶了。

退休后又发挥余热,在一家培训机构干了4年的打字文员,又2年不到的保洁、保安。也该歇歇啦。

其实生活就是这样,选个团队外面唱唱跳跳,回家洗洗涮涮,日图三餐,夜图一眠。您说对吗?

 

 


收 藏
点 赞
分 享
表态的人
  • 张秋生
  • 彭岸良
  • 无所求
  • 人参果
  • 磨难千金
发送

4条评论

  • 丰富而幸福。
    2021-09-14 23:43:13 1回复
    0
  • 退休发挥余热多多,个人家庭生活红火。
    2021-09-14 21:34:54 1回复
    0
  • 每一天都很平凡又都不平凡。
    2021-09-14 21:32:31 0回复
    0
  • 书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秋有悲秋伤秋愁秋凉秋寒秋,也有金秋丰秋清秋⋯⋯各有千秋啊。秋的气韵是春华。
    何况生活本该如此丰富多彩,其乐融融,乐在其中……
    送您一首巜无题》吧《无题》

    巜无题》
    春风一度红颜瘦,
    夏日长歌烟雨楼。
    秋霜落尘相思豆,
    冬雪帐暖彼心头。
    2021-09-14 20:14:21 2回复
    0
  • 4119
    积分
  • 170
    博文
  • 394
    被赞

个人介绍


未成年人举报专码
苏ICP备08009317号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01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70011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08248
本站不良内容举报信箱:bbs_cz001@163.com  举报电话:0519-82000682  业务联系: 0519-86189488
未成年人举报信箱:a82000682@163.com   举报电话:0519-82000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