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网 | 微博 | 客户端 | 旧版博客
收藏本站

吃一顿饭

南飞燕 最后编辑于 2018-08-01 12:00:00
4666 0 0

/南飞


一层不变的生活,淡而无味,琢磨着加些调味品吧。

所以,无聊时就写些文字,有时也会发发朋友圈,然后又受直言不讳之人教导指点:这身边的人,随便拉几个出来,不比你会写,就你会?把工作认真做好,向人家学习多挣点钱才是正事。

看来在别人眼里是有点不务正业了,一直也是认认真真工作的啊,初听之时,心里也炸毛,一点业余爱好,总比赌吃嫖好吧,关你的事,姐好怠也挣些钱养活自己吧。

不过细想,人家也是为咱好,不关心你的人,管你啥事呢?

    

                                                         二

虽然现在工资比原来每月高了些,可细算以前一天三顿是供餐的,现在一天三顿餐馆买了吃,最便宜的快餐,也要12元,一个人,再吃些水果,一个月差不多要一千,有点冤啊,怎么当初没问好,供不供饭呢?虽然领导也说以后饭钱会给我一些补贴,可这钱没到手,也不能当真啊!

 暂时没找到能多挣钱的行当,只能在固定的收入上节省一些了。

琢磨着能不能饿一顿,要不,每天就吃点馒头,喝点稀饭。

尝试了两天,心里不服了,现在什么年代了,难道穷得连温饱都成问题了?

虽然最近长了点肉,可也不能这么亏待自己吧,妇女郁闷啊!


                                                         三

无意间发现某项目部小食堂有饭吃,而且每顿六菜一汤,食堂大姐烧的菜真好吃,那肉圆比咱以前酒店的大厨做得更地道,还有那酸辣包菜,油煎烧豆腐,小笋烧肉,红烧鱼,盐水虾,冬瓜排骨汤,真开胃啊。

吃过一顿,就惦记上了,哦,不是我,是肚里的馋虫!

心里打起了小九九,找个理由去工地转转?找项目经理谈谈公事?是有一些事的哦。

一天,桌上一小伙子说,你是我们项目部的?怎么在这吃饭?不是说我吧。


老老实实对项目经理说,一个人实在不好烧饭,我在这搭个伙吧,你们就扣点饭钱吧。

项目经理说,哎呀,开玩笑,你这能吃多少, 添筷不添菜,再说你是单位......怎么可能要你付钱啊?

 我对项目部也是参加管理的,怎么忘记了呢?


又考虑到中午总部用餐时间与工地不一致,然后晚餐吃饭人少,总有人缺位,我就补缺吧,省得菜做多了也浪费,最后决定每晚去吃一顿。

不过,还是每天与项目领导谈些公事,他说,正好,我们可以及时沟通沟通,所以,我没有蹭饭啊!

哈!

算了一笔小账,一天一顿,一周五次,没开支,一个月差不多也就多挣了300,一年就3600,这钱可以外出旅游一趟了,省得每次出门都要磨叽半天,想去玩,又舍不得花钱,不要这么小气啦。

关键是即使花300大洋也吃不到这么好的家常菜啊,有机会再找大姐学几手。

妇女的温饱问题终于解决了。


                                                                   四

怎么再多挣些钱呢?努力工作,期望领导多发点奖金?

找个兼职?

现在的人怎么都这么浮躁呢?

 记得有一句话,要想多挣钱,先让自己值钱。

怎么让自己更值钱呢?

 

昨天在电梯上又遇上老总,他问我,中午你吃的啥?

面店吃了碗面,真没撒谎啊!

他是不是知道我每天去工地蹭饭啦?

吃点饭还这么矫情,还是我吗?

吃饭容易,关键是想吃好点,吃得更合口些,不容易吧!



搜索
搜索
收 藏
点 赞
分 享
表态的人
暂时没人点赞或者收藏
发送

0条评论

  • 134
    积分
  • 241
    博文
  • 18
    被赞

个人介绍


未成年人举报专码
苏ICP备08009317号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01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70011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08248
本站不良内容举报信箱:bbs_cz001@163.com  举报电话:0519-82000682  业务联系: 0519-86189488
未成年人举报信箱:a82000682@163.com   举报电话:0519-82000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