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网 | 微博 | 客户端 | 返回旧版
收藏本站

【常言道】增加体育考核?

云水谣 最后编辑于 2020-09-29 13:57:51
1189 6 6

说实话,作为家长的我举双手双脚赞成这样的举措。也不看看,现在有几个孩子不弯腰驼背眼瘸的?一个个的要么小小年纪变成胖墩,甚至还有脂肪肝的出现者;要嘛就是跟个豆芽菜似的,三天两头生病,风一吹就倒。说到底,在幼儿期、在本该好好玩耍的年纪却开始玩命读书、玩电子游戏,却连个活人游戏都不会玩,挺可悲的。同情现在的孩子们,生活条件那么优渥,却体会不到我们这种从小在乡下野大的孩子那种追逐、玩耍、演警察抓坏蛋、躲猫猫、跳皮筋、踢毽子、滚铁环.......的乐趣。

今天正好借题发挥一下,多有得罪还请见谅。我得好好说说现在的教育问题。

说到学校教育,现如今的势头有往死里学的趋势,恨不能孩子从生下来开始便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你当个个都是神童啵?你教育部门官员和老师们都长这么大了,都学通了几样啦?揪着个孩子拼命往死里整,你咋不先把自己整得样样精通的呢啊?

看着我儿子小小个子背着那快二十斤重的书包我看得都气不打一处来,读那么多无用的书干嘛?我们小时候背个语文、数学两本书长大,也没见我们长残长废么?汉语都还没学利索就都开始学鸟语,张口闭口ABC的,这是想干嘛呀?从小培养外国人呐?我们的诗、书、礼、乐、儒家经典等教人做人道理的书都学会了吗?看看现在教育,一个个把人培养的崇洋媚外,一心觉得外国的月亮圆,都恨不得生下来送到国外去,有本事你别在中国呆着呀,回去认你洋祖宗去撒,不要占用我们的资源好伐?普通老百姓养不起你们这帮假洋鬼子。

小学中学么恨不得把大学的知识全部学完,你让大学老师都闲得生出一堆花花肠子来,本该在大学最应该读书的年纪里却浪了起来,谈恋爱、泡妞、学术造假、师生恋、乱七八糟、一塌糊涂,搞得本来还有点含金量的本科文凭跌成一张废纸了要。

小学中学打好传统文学基础不行啊?剩下的那些英语啦、计算机啦、那啥啥啥不能留到大学里再学啊?读书干嘛的呀?不得先明白做人的道理才行啊?看看现在读得书一大堆,有些人连个最基本的做人的道理都不懂,整个就读成了一个废物,谈何安身立命?施展才华?孩子么该睡觉的时间么好好让他们休息,读书之余么好好组织他们跳跳操、做做游戏、组织组织体育比赛,锻炼一下身体,学中有玩,玩中有学。既能增长知识,又能明辨是非,这样去启迪孩子的心灵和智慧才是教育的本质。先把这些根本做好了,再去深入学那些需要用到的知识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社会人好伐?

前两天读到一篇文章讲的是北京某名牌大学学生为了不影响自己学习,把自己的生殖器给割了,这不读书读到走火入魔了么?有网友说这是得了岳不群的葵花宝典秘籍真传了,简直让人笑掉大牙的。还有许多北大、清华毕业的学子读书读到最后遁入空门中去了,这些都还算好的了,起码对弘扬佛法还有用处的,比那些自杀的强了多了去的了。

以前新闻里也曾看到过,还都是名牌大学的,这里就不点名了,为了一点点小事就对同学狠下杀手,人家都说同窗情谊深厚的,搞成这样,同窗都有心理阴影的好伐,毕业都得感谢同窗手下留情不杀之恩哦?这都是我们现代教育教出来的优秀学子哈?简直了,读书都读到泯灭人性了,亏你这现代教育的。还有那些老师们啊,你们看看自己的工资,摸摸自己的良心看呢,没有外面培训班的老师和家长的死楸,孩子的那些高分数都是你课堂上教出来的伐?别拿着那些分数都往自己脸上贴金去,烫不烫啊?

还有啊,那些个书包,有本事你们老师和教育部门官员们上班都别拿坤包,把那个部队野外拉练的负荷包整天背着上下班,我看这样做挺适合你们的,也让你们体验体验孩子背着这种书包的感受,好好感受一番。

对了,忘说正事了,这增强体育锻炼是好事,但别好事过头,又把孩子往死里练啊,先提醒一下,多搞点适合孩子们年龄段的跳操、舞蹈、武术、拳法、射击......锻炼锻炼,这才是正道,毕竟身强体健才能更好好读书,成为有用的人。

收 藏
点 赞
分 享
表态的人
  • 珍珠传奇
  • 泉水涓涓
  • 竹青
  • 西江月
  • 桃子酱
  • 方块糖
发送

6条评论

  • 身体健康、心理健康是学好知识的基础。
    2020-09-29 16:42:18 0回复
    0
  • 丁丁能影响学习?谁说的,站出来让我看看。
    2020-09-29 16:41:35 0回复
    0
  • 先有身心健康,才有分数。
    2020-09-29 16:29:06 0回复
    0
  • 去除知识 学校还能给孩子留下什么 作为家长有时候真的很无奈
    2020-09-29 14:09:38 0回复
    0
  • 这是必须 的。
    2020-09-29 14:04:12 0回复
    0
  • 哎呀,你可说出我们这些家长得心声啦,给你赞一个。
    2020-09-29 10:47:44 0回复
    0
  • 1210
    积分
  • 18
    博文
  • 61
    被赞

个人介绍

苏ICP备08009317号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01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70011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08248
本站不良内容举报信箱:bbs_cz001@163.com  举报电话:0519-82000682  业务联系: 0519-86189488